胡萝卜

我家崽崽们好像很厉害!10

   

  伪历史观影!

  时间线在琅琊王案之前,萧瑟还是萧楚河的时候(17岁),无心,雷无桀,司空千落(13岁),叶若依(15)。

  cp是官配,但是也有人没有官配,所以我会自己给他们搭配(私设)。不符合原著的地方都当是我的私设吧!

  依旧会剧漫,小说三者结合!ooc请见谅!


事业美人•战栗气场丨温客行丨无狗血权谋复仇台词向 

  【尊驾又是何人

  温,温客行

  一入鬼谷,阴阳两隔

  世间所有因为琉璃甲而来到青崖山的人,都别想活着出去

  我要烧一把更大的火,把世间所有的肮脏都烧了,把这伪善的江湖付之一炬

  那些所谓的武林正道,根本就是披着人皮的贪婪恶鬼,就应该和青崖山的魑魅魍魉同归于尽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世事如棋,每个自以为机关算尽的狂徒,都以为自己是那执棋之手

  你方唱罢我登场,谁是虎,谁是猎人,尚未可知

  人心难测

  即日起

  人性却易测

  我要你们倾巢而出

  贪欲无极

  为本座夺回琉璃甲

  人之本性

  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我的计划,你也敢指手画脚

  行了,滚吧

  温客行,你又在发什么疯

  我疯才是常态,不疯,你们反而更胆战心惊吧

  我说,都起来

  要么死,要么滚

  你们要有本事宰了我,我做鬼都佩服你们

  深意,无辜

  这些人那个敢称之为无辜

  我只是突然想杀人了,能有何深意

  人鬼殊途

  你现在跟我说众生皆苦

  你可怜他,谁可怜你啊

  要做菩萨你去做

  好看吗  好看

  满城尽是琉璃甲

  我想看的正是这种恶狗争食,血流成河的大热闹

  一盘环环相扣的大杀局

  我在谷主的位置上坐了八年

  以我独尊

  日日提防着有人要杀我,也整天算计着怎么弄死别人

  世代相交,尔虞我诈,萍水相逢,性命相托

  所以真正完美之局,依势而动,时刻变换

  血海深仇  天不报

  没齿难忘  我来报

  所有背叛过我们,放弃过我们,逼迫过我们,他们身上都沾满了我父母的鲜血,我一个也不会放过他们

  我的仇人,都得死在我前面

  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

  鬼主归来,诛邪避退

  我说了,近我者死,就看你们谁想先死

  温客行身为人子,今天便是要将我父母遭受的痛苦磨难,一一还施彼身

  阿湘  你替我杀了他

  莫掌门,在下受人之托,来送你一程

  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即使再凶的恶鬼,只要找到了一条通往人间的路,也会想变成人的】

  

  琅琊王府,“好凶猛的计策,这温客行是要利用那个什么琉璃甲引庆国整个江湖下水,不,应该是和青崖山鬼谷同归于尽,为了这个,他哪怕和那些人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萧凌尘看着画面中疯狂的温客行道。

  萧楚河凝眉看着水镜中,不同的人在不停的抢夺那个所谓的琉璃甲道:”他利用的不是那个琉璃甲,而是他所说的人性,他看透了那些江湖人的贪婪,以琉璃甲为引做局,让那些江湖人轻易入局,来实现他的目的。“

  萧若风放下茶杯,道:“这个温客行很不错啊!”

  “啊!”萧凌尘长大嘴巴。“父帅,你不觉得这个温客行特别,特别…”

  “特别狠毒。”萧楚河接口道。

  “狠毒,他的确狠毒,可是你们忘了他为什么变成这样吗?之前天音说他本是神医谷传人,可是却因为世人贪婪,与父母阴阳两隔,自己也流落鬼谷,你们也看到了他父母是如何惨死,而他又在鬼谷经历了怎样的折磨。而且我们身为北离人,他国自然是越弱越好。这个温客行运筹帷幄,杀伐果断,是个人才。以后若有机会将他带回北离,不管他是学医还是做什么,都不会泯然众人。”萧若风笑道。

  萧楚河和萧凌尘对视一眼,道:“我们明白了。”

  寒水寺,无心怔怔的看着水镜,看着画面中的温客行,他由衷感到幸运,他如果不是遇到忘忧大师,大概也会变得像温客行那样仇恨噬心吧!

  可是,他抿了抿唇,他并不觉得温客行做错了什么,他想以后的他也是这样认为的吧,否则不会收他为徒。一个人要受多少苦,才会说出‘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的话来呢!

  “师傅,你会觉得他做错了吗?”无心小心翼翼地向忘忧大师询问。

  忘忧看着眼前的小徒弟,道:“佛说万事皆因果循环,今日之果皆往事之因。这位温施主虽然手段狠辣,可是一切皆来自幼时之因,血海深仇,我等局外之人又怎么能轻易评判他呢!”

  无心眼睛一亮,使劲点头道:“对对对,地藏菩萨不是也说过:'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嘛!和他是不是很像,他过得这么苦,我以后一定要在他家发生这些事之前,收他为徒,那样他就不用受苦了,让他当个小神医,你说好不好!”

  忘忧慈祥地笑了笑,“自然可以。”

雪月城,李寒衣眉头紧皱,道:“这人好重的戾气,为了报仇搅得江湖腥风血雨,血流成河。”

  “我到不觉得他做错了什么。”百里东君懒懒道。“背叛,放弃,逼迫。他既然这样说,就证明那些人就是这样对待他们一家的,为了一个所谓的琉璃甲害死一对医者,将一个年幼的孩子还成这样,真是可笑啊!”

  “谁让这所谓的江湖就是这样呢!江湖渺渺,正邪难分。”司空长风道。“这个温客行估计很会下棋,以后要是有机会见的话,我到是想和他下下棋,真正完美之局,依势而动,时刻变换,这句话不错,学到了。”

  司空千落满脸疑问地问司空长风:“阿爹,那个琉璃甲就是什么东西啊!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抢那个东西啊!”

  司空长风无所谓道:“能是什么东西,让江湖人这么争抢的,八成是什么举世无双的秘籍吧!比如练了就可以天下无敌的武功。”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厉害的武功,就算有,他也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练的吧,那些人真无聊。”司空千落皱眉道。

  司空长风笑道:“还是我家小千落聪明啊!那些人要是有我家小千落一半聪明,那很多事就不用发生了。”

  李寒衣突然开口道:“刚刚画面中是不是有一个穿着嫁衣的小姑娘被杀了,还有温客行杀的那些绑着绷带的怪人是什么。”

  百里东君道:“画面太快,没有更多信息,那个小姑娘不是他的爱人,就是他的妹妹之类的吧,大婚之日发生此等惨死,真是惨绝人寰,还有那些怪人,我没见过,不过我见过类似的,西楚药人。”

  “唉!这人啊!就是闲不下来,哪怕过了二十年还是一身劳碌命啊!”司空长风叹息道。

  雷家堡,雷无桀满眼放光地看着水镜,他觉得这人也太厉害了吧:“鬼主归来,诸邪避退。真是既厉害有威风。”

  雷轰抬手就拍上了雷无桀的脑袋:“这人可不是什么好人,还威风,能不能长点心啊!”

  雷无桀摸摸头:“我知道啊!可是又不是他自己想变成这样的,如果不是那些人先害他,他也不会变成这样啊!师傅,你不能这样,你这叫以偏概全,对,就是这个词。”

  雷轰抬手捂脸,无话可说了。

  

  【温客行一生所遭受的苦难,难以言喻,但这并不代表世人可以轻易评判他,他是自地狱里爬出来的鬼王,在阴诡地狱里搅弄风云,只为报仇雪恨,无人可以令他折腰。

  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就是他的妹妹,顾湘,而他们二人也正和了那句’客行悲顾湘‘,他自己还是一个半大孩子的时候将顾湘捡回来,把她养的亭亭玉立,是他在鬼谷身边唯一的活物。温客行参加了他妹妹的一生,将她养大,送她出嫁,为她送葬。

  顾湘的爱人是那所谓的名门正派,可是即使他知道顾湘的身份是人人喊打的鬼谷妖女,对顾湘的心意也从未有过改变,他们相约一起私奔,约定从此一起退出江湖,只过普通人的生活,可是人心贪欲无极,那个一袭紫衣的小姑娘死在了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

  

  她拖着沉重的长刀 在婚礼上杀人 

  哥替你杀了他。 

  

  【何为孤勇,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阿湘

  明知人心难测而信之

  阿湘,你长大的地方那么苦,真是可怜了我们阿湘

  华山派那个碎嘴小子告诉你的,姑娘我割了他的舌头

  别这么凶

  怎么你现在就嫌我凶了

  不嫌

  你脸上在凶,我知道,你心里

  你知道个屁,我脸上凶,我心里更凶呢

  阿湘

  阿湘啊!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我不知道你,谁知道啊

  阿湘你心肠这么好,你肯定会长命百岁的

  你相信我,来世我一定会陪你长大,不让你学坏

  你这么在乎我吗

  废话

  也不让你吃一点苦

  阿湘

  你知不知道他是谁

  清风派弟子,不得结交邪魔外道

  她是我未过门的妻子

  我们家阿湘,我自然知道她

  从我第一眼见到阿湘起

  你也想听曲儿  不,我想请你吃饭

  我就要一生一世对她好

  阿湘,我梦见,我没能保护好你

  阿湘,我们之前说好的,如果师傅和师叔不答应这门婚事,咱们就私奔

  阿湘

  你说真的啊

  咱们私奔吧!我不做这个正,你压根不是什么邪

  我们走

  

  百里东君喝了口酒,笑呵呵道:“这孩子我喜欢,活得通透,明辨是非,世上有几个人能像他这样抛却正邪之分。”

  “小姑娘也不错,嘴巴都是凶凶的,可是就像那孩子说的心肠到是软,看起来也没比那温客行小几岁,也不知道从小怎么在那吃人的鬼谷里长大的。”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李寒衣道,纵然之前天音已经说了这对小情侣是一个悲剧收场,但是她也想将祝福送给他们。

  “可是这个故事是个悲剧收场。”司空长风低低叹道。

  “是一对有情人呢!师傅!”无心道。

  “是两个不错的孩子。”忘忧道。

  

  【我发过誓,我这一辈子

  我曹慰宁这辈子从生到死

  三媒六聘十里红妆把她娶回家

  绝不会有片刻辜负阿湘的事

  有半点怠慢

  我们退出江湖,开个甜品铺子,开个胭脂铺子,放牛,种田,干什么都行,你说好不好

  

  阿湘的身世多有曲折,她不想告诉我,我便尊重她的决定

  我跟阿湘共同经历过那么多磨难,我用我的姓名保证,阿湘绝对是个好姑娘

  我担心它们会消失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

  

  “混账!”萧楚河一掌拍碎的桌子,萧凌尘和萧若风也是面露杀气。

  他们早就知道这个小男女的故事是一个悲剧,所以纵然伤心也是抱着以后可以为他们改命的想法,看看他们究竟是为何而死。

  可是如今他们看到了什么,那个曹公子眼神清正一看就是名门正派养出来的好孩子,那个叫阿湘的小姑娘虽然下手狠辣,可是现在看来也从来没有做过什么正经害人的事,他们都已经说好去过普通人的生活了,为什么还容不下他们。

  若他们是正经死于江湖拼杀,那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可是他们二人正要成亲啊!在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送命,这叫他们如何甘心。

  “看那个曹公子在那个人面前毫无防备的神色,若不是绝对信任,怎么可能做到这种地步,这个老匹夫,真是该死,他应该是曹公子的师门长辈。可怜那小姑娘脸上的笑都没有收起来。”萧若风缓缓道。

  “王叔,这个人一定要杀了他,俗话说得好,宁拆一座庙,不悔一桩婚。可是这个老匹夫却杀了自己的徒弟,可真是该死。”萧楚河目露凶光。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呗!我还能阻止你不成。”萧若风道。

  “王叔说的对。”

  “算我一个。”萧凌尘道。

  

  【你怎么天天那么开心啊

  我当然开心啊

  我有你我就知足

  

  她就是拐带你私奔的妖女了

  阿湘小心

  我以后一定带着媳妇惩恶扬善,改邪归正

  小心

  请您垂爱同意这门亲事

  万一咱俩真的八字犯冲,怎么办

  曹慰宁,假如你师傅,师叔都不要你娶我,那你怎么办

  那你就挟持我,咱们私奔

  那我就把我的命给你

  你每次一唉,我这心里就堵的慌,难受

  这一生一世,我一定练好武功,我保护你,绝对不让人欺负你

  你放心,我保护你,有我在,我一定不会让你出事的

  我若不能跟你厮守,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开心的

  给你买了点点心

  没有什么时光,是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加宝贵的

  过一天,算一天,多一天,赚一天

  做晚阿湘一直跟我在一起

  旁的事,就不会想再去理会了

  我有些紧张就跟来了

  我主人找我你紧张什么啊

  我怕你走啊

  阿湘你回来了

  你怎么还傻站在这

  我在这等你啊!我担心你回来看不见我会着急

  我不想在过孤魂野鬼的日子了,我想找一条回人间的路,和他过一辈子

曹蔚宁,你真的要娶我吗

千真万确

随便怎么说都行,我都要跟你在一起

  无论天涯海角,只要我活着我都会去找你

  

  “这个该死的混账,他竟然杀了自己的亲徒弟,他还配做人吗?”若是水镜中那个老匹夫在她眼前,李寒衣即刻就要拔剑砍了他。

  “可真是该死啊!世上总有些人,喜欢挑战他人的底线,我反正是没事,什么时候想去一趟庆国游玩一下,你们说怎么样啊!师弟师妹。”百里东君语气轻柔,眼里的杀气却一点也不少。

  “我去,嗝,我也去,大师伯,我要一枪戳死这个坏蛋,呜呜呜,阿湘好惨啊!她被砍了好多刀。”司空千落一边哭,一边打嗝道。

  “师傅,其实我平常也没什么事,想出去走走,您也带我一起去吧!”唐莲声音沙哑道,他看着水镜中那个身世凄惨的小姑娘也忍不住抹了抹眼泪。

  “你们先冷静一些,我们先将这件事看完,和水镜机缘来之不易,我们只有完全看完,才能掌握先机,而且这件事发生的时间还早呢!”司空长风到底还是要理智一些。

  “这个该死的混账在虐杀阿湘,凭他的武功明明可以一剑干脆利落的杀了阿湘,却要一刀一刀的折磨她,他又多了一个该死的理由。”李寒衣寒声说道。

  “没关系,我们慢慢看,之后一起算总账。”百里东君笑道。

  尹洛霞擦擦眼泪,哽咽道:“小阿湘只想做个普通人,小曹公子也说小阿湘心肠这么好,一定会长命百岁的,可是就连这么小的愿望,也被人打破了,小阿湘到最后的时候一定有点神志不清了吧!”

  “不错,亲眼见到心爱的人死在眼前,差一步他们就要白头到老了,能不疯吗?”李寒衣低声道。若是她遇到同样的事,估计和小阿湘一样,无论怎么样,先为心爱之人报仇再说。不知那个人如今怎么样了。

  “不过这世上能有几个人像小曹公子一样坚定呢,他没有辜负小阿湘,若此次有机会真希望他们可以一起长大,就像小曹公子自己说的,陪她长大,不让她受一点委屈。”尹洛霞道。

  李寒衣道:“会的,一定会的。”

  青城山上,赵玉真一入既往的坐在那颗桃花树下,即便是他看见水镜中那个拼命拼杀的小姑娘,也忍不住动气,想要提剑杀人,当年他与小仙女初见之时,年龄也是这么大吧,只是不知这么多年小仙女怎么样!不过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不能再叫小仙女,应该是大仙女了吧! 

  这次水镜或许是一个机会,他定会找到机会破除天命,然后去找小仙女,与她长相厮守。就像这水镜中说的一般,没有什么时光,是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加宝贵的。

  

  【杀了他,我要杀了他,啊

  阿湘,他就是个老乞丐,你杀他干嘛

  杀他怎么了

  不要你婆婆妈妈

  阿湘你为什么这么生气阿

  哎呀!你走啊,走啊,走啊,走

  我杀那个乞丐有错吗

  我不杀他,难道等他来杀我吗

  阿湘,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也不觉得,你做的不对

  我长大的地方不是我杀人,便是人杀我

  如果今天那个老乞丐就是给普通的老乞丐,你杀错了人,你会难过的

  哥,你给我杀了他

  阿湘,我做了好多梦

  我从来都没有求过你什么

  一直醒不过来

  每个梦都没能好好保护好你

  你替我杀了他啊

  我都急坏了

  最后一个梦,我都死了,还乐滋滋的在那奈何桥边等你

  我心想着,肯定得等着六七十年,等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可是没过多久你就下来了,我心想,不对啊!你这不是早夭了吗?把我给急坏了

  曹大哥  阿湘

  你不怕吗  傻子

  阿湘,我不会离开你的

  真的好看吗

  好看,天仙一般

  这是大巫的贺礼

  这红线世间只此一对,是受过祝祷的有灵神物

  据说啊!有情人一朝系上,生生世世都会相见

  好不好看

  小曹那条已经系上了

  曹大哥,当新郎官什么感觉啊

  紧张

  湘姑娘吉时降至,新人不能见面

  你也知道了,他们,他们想通了

  是师叔,一定是师叔设法劝师傅回心转意的,他老人家对我最好了,他一定明白,他如果不在我是终身遗憾】

  

  寒水寺,从曹蔚宁死时,忘忧大师便开始闭眼念《法华经》,希望可以为枉死的曹慰宁和阿湘超度。

  可是无心并没有随忘忧大师一起,他一直死死的盯着水镜,好像要把水镜中的每一个画面都刻在脑海里一样,尤其是阿湘死的时候,他的眼睛仿佛在滴血一般。他父亲当年也是这样吗?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为什么,难道身为鬼谷出身的人就不能得到幸福吗?就像他一样,就因为他是叶鼎之的儿子,所以就一定该死吗?他此生从未作恶,可是来杀他的人却从未少过。真是可笑啊!难道这世间要以身份论生死吗?他没注意,他越这样想眼睛里的杀气越重。

  忽然,无心觉得头上一重,是忘忧将手放在他的小光头上,他鼻子一酸,眼泪就都出来了,“师傅,阿湘有错吗?她只是想活下去,和曹慰宁一起过普通人的生活,为什么那些人要杀他。”

  忘忧将无心揽进怀里,“没有,小阿湘没有错,就和你一样,你也没错。”

  “那为什么他们要杀她,也要杀我。”

  “傻孩子,人活在这世上便会有争议,可是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好,到时候你就会发现,爱你的人无论你是谁,都会在你身边。就像师傅会一直陪着你。”忘忧轻声道。

  “我讨厌死了那个老匹夫,等这个水镜结束,我们就去那个庆国,把那个老匹夫收拾一顿,可惜按照时间温客行还没有出生,那小阿湘更不知道在哪里了,不然我们就可以把他们一起带回来。”无心埋在忘忧大师怀里闷声道。

  “好!都听你的。”

  琅琊王府,萧凌尘将杯里的酒缓缓倒在地上,道“敬最好的曹公子和阿湘姑娘,希望那个大巫的礼物真的有用,可以让他们在下一世重续前缘。”

  萧楚河和萧凌尘一般,将酒到在地上,低声道:“可是就算下一世他们重新相遇,那也不再是曹慰宁和阿湘了,温客行也永远失去了他的妹妹。”

  萧若风看着他们的动作,并未阻止,只是道:“虽然水镜中小曹公子和阿湘姑娘共赴黄泉,但是这一次他们一定会幸福快乐的。”

  “那是当然。以永安王的名义/以琅琊王世子的名义。”

  “你们啊!不过这个小阿湘我倒是喜欢极了,真不愧是温客行教出来的孩子,和他一样杀伐果断。她应该擅短刀,若是当时她还有点理智,身上带着她的短刀,指不定可以等到温客行来救她。”萧若风道。

  “我倒是觉得不可能,爱人死在自己眼前,阿湘姑娘恐怕早就疯了,就像王叔您说的,她像温客行,温客行会怎么做,自然是报仇。她最后是笑着走的,恐怕是知道温客行一定会为他们报仇,所以含笑走了。”萧楚河道。

  雪月城,李寒衣看着水镜中阿湘含笑而逝的身影,道:“温客行一定会为他们报仇的,阿湘也可以安息了。小曹公子真的做到了直到最后一刻还在保护小阿湘,希望他们下辈子还能相遇。”

  “唉!爱真是能改变一个人啊!之前的小阿湘这么果断,宁可错杀,绝不放过,可惜最后却连武器也没带,只能从地上捡起不趁手的长刀。”百里东君叹道。

  “谁家成亲带武器啊!温客行和小阿湘他们都很期待这个婚礼啊!”司空长风道。

  “红男绿女,三媒六聘,十里红妆,他们为这个婚礼花尽了心思,却被一群畜牲给毁儿,那老头长得一副慈祥的样子,真是人不可貌相!恶心🤢”尹落霞道。

  “好了!在生气也不能钻进去杀了那个老匹夫,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收集消息,改变他们不好的命运。”司空长风道。

  “阿湘长的这么好看,也会问别人自己真的好看吗?”司空千落不解道。

  “小傻瓜,女为悦己者容,小阿湘自然是好看的,成婚哪能不好看啊!她是怕自己在他的曹大哥眼里不好看,等以后你要成亲就知道了。”尹落霞道。

  “才不要!我就是好看的。”

  雷家堡,“哇哇哇哇哇!”雷无桀哭的鼻涕眼泪一起流,一边哭还一边拉着雷轰的衣袖擦眼泪,“师傅,阿湘姑娘好惨啊!曹公子也是,那个老匹夫不是人啊!亏他还是曹公子的师傅,我我……”

  “好了,别哭了,你要努力练功,以后才能保护像小阿湘这样的人,知道吗?”雷轰抹了一把眼泪,安慰道。

  “嗯!我知道,师傅,我以后一定好好孝顺你,你真是一个好师傅。”雷无桀眼睛红红道。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啊!”雷轰无语得一把抢过自己的衣袖。

  

  






  

  

  






评论(68)

热度(9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