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

少年情义无双,但求无憾!22

  唐莲:我曾做少年戏人间,遇那世间最盛景。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我自小出生在唐门,门规森严,十六岁时,练成了外房三十二门的所有暗器手法;十七岁时,来到雪月城拜师尊为师。至今已有六年,这二十三年间,仿佛所有的事情都是既定好的,我只需要完成即可

  这凭心既动,我不太明白

  三步唐门,一步阎王

  我把玄武令给你,你接不接受是你的事

  我们家的这位大弟子啊,以前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前阵子出去了几个月,回来之后呢!倒是有了几分人味

  难道唐门真的要做判盟背义之事吗

  身为唐门弟子,你只需要懂得遵从

  可是百里师傅告诉我,凡做事之前先问本心

  只因你们叫我一句大师兄,所以在我倒下之前,你们一个都不能死

  唐门的罚我认,但我心中的道,我当守

  唐门没有做选择的资格,但是你有

  我已经做好选择了

  我曾做少年戏人间,见那世间最盛景

  大师兄喝了七盏星夜酒,力竭而亡,暗河谢家家主谢七刀还有二十一名杀手,大师兄凭借一己之力与他们同归于尽

  这帮家伙,还没有成长到不需要大师兄的时候

  大师兄,大师兄,大师兄,大师兄

  唐莲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大师兄啊】

  

  “哎呀!是我家徒弟呢!我家徒弟可真不错,有我的风范,做人就应该和我一样潇洒自在,与这天地之间来去自由,这样才不枉费来这尘世走一遭。”百里东君笑眯眯道,他反射性的忽略了后面唐莲重伤垂死的画面,反正这一次他会好好保护他的小徒弟,不让这件事在发生,所以后面那些没必要,他才不想看他徒弟要死的模样。

  唐怜月白了百里东君一眼,道:“你看清楚,小莲先是我的徒弟,在是你的徒弟,他从小随我学习唐门暗器,别说的好像是你一个人的弟子。”

  百里东君皱了皱眉,道:”你看你们唐门把我徒弟都教傻了,教的这么古板,要不是他后来遇到萧瑟雷无桀他们,岂不是要古板一辈子,他啊!还是个少年郎呢!少年郎应该活得意气风发,朝气蓬勃。”

  “哼,难道学你万事不管,天天在雪月城白吃白喝吗?”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吵了,好不容易见到小莲的风姿,应该好好欣赏才是,怎么在这里争来争去,浪费时间。“司空长风不得不出来打断他们的争论,不然再让他们争下去,这昆仑镜没法看了。

  “不过你还真是疼爱小莲啊!唐门没得选,而小莲有的选,你其实是想让他拒绝那个玄武令的吧!”司空长风道。

  “这孩子是我唯一的弟子,我自然希望他自在随心,可他最终还是踏出了那一步。”唐怜月叹息道。

  “别叹息了,这一次我们会改变他的结局,而且我们应该为他高兴,他践行了自己的道,守住了心中的义。”百里东君拍了拍唐怜月道。

  “嗯!”

  

  我还年轻,可以狂妄! 

  江湖皆知,想要伤那几个孩子,先要过心剑 


  【来客人了
我乃江南霹雳堂,雷家雷无桀】

  

  “是小桀啊!这孩子真可爱!”李素王道。

  “那是当然,也不看他是谁的孩子,我儿子就是天下第一可爱,第一帅气,女儿就是天下第一好看。”雷梦杀一脸自豪道。

  “呵,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吗?寒衣和小桀明显是遗传嫂嫂的好吧!”洛轩看不惯他这得瑟的样子,打击道。

  “遗传心月当然好了,毕竟我家心月聪明又漂亮,我巴不得孩子们遗传心月呢!”雷梦杀对着李心月道。

  李心月嫣然一笑。

  周围人都一副没眼看的样子。

  

  【你知道我们姓雷的人,都是声势大,不怕吓的

  我还年轻,可以狂妄

  还望后会有期】

  

  李长生道:“鲜衣怒马正少年,少年可期啊!”

  “我家小桀说得对,我们姓雷的,就是声势大,不怕吓。要是有人欺负我们姓雷的,我们打的他妈都不认识他。”雷梦杀赞道。

  “毕竟是年轻人嘛!狂妄一点很正常,不是还有我们在他们后面嘛!”李素王笑道。

  萧若瑾赞道:“凛然少年气,真是个不错的孩子。”


  【只要我还没死,你就不能过去

  无心,师姐,大师兄

  你带他们走

  萧瑟,我相信你,虽然你总是骗我

  过此剑者,杀】

  “小桀。”李心月不由自主得向前走几步,虽然闯荡江湖难免会受伤,但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变得遍体鳞伤,还是不一样的。

  “心月!”雷梦杀抱住他,“小桀没事,行走江湖这都是小事而已,我们是他的父母,在这个时候唯一能做的是一直支持他,他继承了你的心剑,一直在守护别人,我们应该为他自豪。”

  萧若风走上前向雷梦杀李心月二人行了一礼,道:"真是多谢小无桀这孩子了,他一直守护在楚河身边。”

  “不必,他们是朋友,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李心月道。

  叶鼎之,司空长风等人也纷纷走上来道谢。

  “这孩子赤子之心,重情重义又是非分明,一直守护着他的朋友,可真像个小太阳啊!”李长生笑眯眯道。

  

  https://b23.tv/QmiZED4 

  你 叫 无 心 , 你 可 是 真 无 心 ? 

   

  【画雪山庄的美,总会在片刻之间悄然凋谢,往往这个时候都会下着微微细雪,阿爹还在世的时候每年都等着看这片刻凋零的美景,他称这种景为雪殇

  悲天悯人

  救命之恩

  你长大了

  只是何为神魔,此事应当有谁来评判呢

  经书上说除魔是杀尽烦恼之魔,当除的不是外魔,而是心中之魔

  在下无心】


  “是安世,安世这是在天外天的画雪山庄。”叶鼎之看见无心眼睛一亮,再也移不开了。“只是他一个人回了天外天,不能和朋友在一起,未免有些太寂寞些。”

  “忘忧大师,是你家的小徒弟呢!你把他教的很好。”李长生感叹道。

  “不,这孩子本身就很好,我只是起了一个引导作用而已,不敢居功。”忘忧看着画面中的小和尚笑道。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感谢忘忧大师。”叶鼎之道。

  忘忧大师行了一个佛礼,不语。

  “叶鼎之,我这干儿子可真不错,就比我的小徒弟差那么一点点吧!等出去你就把先送来雪月城吧,让我好好和他交个朋友。”百里东君凑到叶鼎之身边道。

  叶鼎之思考了一会儿,道:“好,等出去我要整顿天外天,没空照料安世,我先把送到寒水寺忘忧大师身边。”

  “好啊!诶,不是寒水寺,是雪月城。”百里东君道。

  司空长风不屑的看了百里东君一眼,“你,你连你自己都照顾不好,还照顾一个孩子。”

  叶鼎之赞同的点了点头。

  “这孩子真不错,就像昆仑镜中天外天的梅花一般,傲雪凌梅,在世人的误解之中,孤芳自赏,却永不妥协永不低头。”李心月赞道。

  “更关键的是这孩子和梅花一样好看。”柳月笑道。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一个人从那么高的地方,摔入深渊,如何能不变呢

  可有些人不管经历了多少事,经历了多少岁月,都不会变

  你说的是什么样的人

  在下萧瑟,不管以前是叫什么,以后也只会是这个名字

  想不到昔日的天下第一天才,连自己的武器都拿不住,真是可悲啊

  你看着像是一副久经世事的样子,可实际上你才多大啊

  那些年,所有的皇子都成了他的陪衬

  我看好的人是永安王萧楚河,而不是雪落山庄的萧瑟

  我从来不信什么天道,只信我自己,只要坚信自己会赢,那就一定会赢

  你一人坚持,有何意义啊

  有我萧瑟坚守,那至少这世上还有人为其反抗

  没错,就我一人,那又如何,除非我死,我这辈子都不认错

  有些事吧,总得去争一争,不试一下又怎么知道结果呢

  若是争不到,你会死

  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不是吗

  如果你真有那么多银子,你想做什么啊

  招兵买马,踏碎那天启城

  我曾经以为江湖跟朝堂一样只有无尽的野心,我现在觉得江湖是一面镜子,人在面对镜子的时候看到是自己,面对江湖的时候,看到是自己的内心

  心之所向,便是江湖

  师门是师门,公道是公道,兄弟是兄弟

  他说的没错

  无心,你若不想走,我给你想办法

  那傻小子要闯荡江湖,没有我的话,万一半路死了呢

  他们二人内力暂封,但我的内力还在

  每次发生危险,都是你冲出来保护大家

  师兄因我而死,这仇我背了

  以前还总是嫌他烦,但只要有他在,咱的事总是能成

  既然入了这天启,就要踏出这第一步,让这天启城所有人都知道我回来了,他们以前不是我的对手,现在依然不会是我的对手

  试问天启城谁敢说我僭越

  他是这天启城里唯一的天之骄子

  永安王,萧楚河,请全军退避

  我能退,天启不能退

  天启,萧瑟,前来问剑

  我不服,我不服

  既然天选我,那我就应天

  父皇放心,儿臣定当守护天启,守护萧氏一族,守护父皇

  我很清楚,我的归途不在朝堂

  为何

  朝堂太小了

  诸位告辞】

  

  “是楚河,还是楚河最好,他一出来就会吸引所有人的视线。”萧若瑾道。

  “楚河?我觉得叫他萧瑟比较好,你看,他自己都说不管以前叫什么,以后都会叫萧瑟。”司空长风道。

  “你说什么,楚河乃是朕给他起的名字,干嘛要叫萧瑟,听起来凄凄惨惨的。”萧若瑾不满道。

  “哎!好了好了,皇兄,现在可是楚河的专场,我们不要谈论其他,好好欣赏楚河的风采就好,你看楚河说,会好好守护你,可见你在他心中的地位。”萧若瑾赶忙出来打圆场。

  “那是自然,我是他的父亲,在他心中我自然是最重要的。”萧若瑾道。

  “我看未必,要是你真的这么重要,他还会这么多年不回天启,我看就是感情淡了,没爱了。”雷梦杀嘀咕道。

  “莫要瞎嘀咕,这孩子经历了这么多,从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到一朝跌落深渊,他不知道用了多少努力才能重新站起来,不要随便对他开玩笑。”李心月手动让雷梦杀闭嘴。他越看这孩子越喜欢,不说这孩子是雷无桀的朋友,就是他身上那种过尽千帆,却仍然保持着纯粹的心,也让人喜欢,

  “是是是,他最好,我们家小桀也很好,好吧!”雷梦杀不敢造次,只敢心理默默嘀咕。

  “我们家楚河啊!他一直在做自己,在江湖上结交朋友,朋友有难会既时出手;回到天启,又平定叛乱,守护天启的安宁。从萧楚河到萧瑟,他是被打碎了重铸了一次,他能遇到那些朋友真是幸运啊!他最后将萧楚河还给天启,作为萧瑟再次踏入江湖,潇洒自在,真是不错啊!”萧若风叹息道。

  他转过头想看看其他人怎么没声音,却见其他人都看着他,他不解道:“怎么了?”

  “没什么?”众人异口同声道。

  “这还得是你啊!把你家侄子夸得和天神一样,明明我家安世总是自称天神的,不过你还有一句说错了。”叶鼎之道。

  “那一句?”萧若风道。

  “自然是遇到他们不止是萧楚河的幸运,遇到萧楚河也是那些孩子的幸运,他们是相互成就的。”司空长风道。

  “不错!”

  “等以后啊!这江湖就是他们的天下了,我们都要老了。”

  

  大笑江湖 

  




评论(38)

热度(70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