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

少年情义无双,但求无憾!23

  

  坚守 

  

  【奉圣上口谕,赦免六皇子萧楚河过去一切过错恢复皇子身份

  我拒绝这道口谕

  你敢不接

  我就是不接

  我的过往何错之有

  我萧瑟拒绝这道口谕

  御史台早已结案,琅琊王也已伏诛

  既然我过往所做皆是罪错,那便相当于这世上唯一能为琅琊王叔平凡之人,也认错了

  这样琅琊王叔当年不惧生死,拼杀与战场,救黎明苍生于水火的壮举,就还有意义

  除非我死,我这辈子都不认错

  

  “真是一个固执的孩子,有什么比他自己更重要呢!”萧若风眼底闪过一丝泪光。可是虽然嘴上这么说,他的心里却格外高兴,可能就像这孩子说的有他坚守,他的所作所为才没有白费,也是有人记得他的。

  “哟!这是被你小侄子给感动哭了,嘴上这么说,心里不知道多感动吧!”雷梦杀凑过来道。

  “说什么呢!”萧若风一拐子就撞过去。

  “还说不是恼羞成怒,哈哈哈!”雷梦杀笑道。

  “好了,不要逗若风了。他家小侄子做的事,够他感动一辈子了。而且如果他不这样做,又怎么可能是那个重情重义,风华绝代的萧瑟呢!”洛轩道。

  “萧若风,你这小侄子精彩绝艳,清风明月,侠义无双,不愧是我家安世认定的朋友,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他比你更好一点。”叶鼎之道。

  “他的确比我更好,世上不会有第二个琅琊王,他只用当他的萧瑟就好。”萧若风垂眸道。

  “这世上当然不会有第二个琅琊王,因为朕给他的封号是永安,朕希望他永远平安喜乐,做自己喜欢的事。而琅琊王也只会是若风。”萧若瑾缓缓道。


  恭迎永安王殿下凯旋归来! 

  

  【我是天选之子,那这北离的国门,就应当我来守

  恭迎永安王殿下凯旋归来

  当年琅琊王叔归来的时候,也是这般隆重吗

  今日是他凯旋之日,也是新皇登基的日子了吧

  故传位二皇子 萧崇

  尔等百官大臣,为何还不叩拜新皇

  新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新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这天下以后就拜托你了

  皇叔,我走了

  你还是做了和琅琊王一样的决定

  我不如皇叔那样心如磐石,可也比他潇洒自在

  是崇儿让我把这个东西交给你

  父皇可真狡猾呀

  诸位告辞】

  

  雷梦杀两眼放光得看着昆仑镜中的画面,“好威风啊!还有这威望,这气势,众人都默认他就是下一任天子了。果然是天选之子,真是厉害。”

  萧若风赞赏的点点头,“身为萧氏中人就应该有如此作为,他既享受了常人不能有荣华富贵,那么守护北离便是他的职责,因为一直供养我们的,是北离的百姓。”

  “这不是正合了他的道嘛!战天下之心,不如守天下之志。就连天斩都被他打动了,真想看看他在战场上的风姿。”百里东君兴致勃勃道。

  “这时他的威望已经达到了顶端,如果顺势登基肯定是众望所归,就连那个白王也就得他就是那个登基的不二人选,他竟然就这样轻飘飘的放弃了,还把那个龙封卷轴给毁了,难道他不怕琅琊王事件重演吗?”司空长风不解道。

  “不会的,萧崇不会是皇兄,楚河也不是我。就像楚河说的,他不如我心如磐石,可是他却比我更加逍遥自在,他会找到一条做适合他的路。”萧若风坚定开口,他抬眼对上了萧若瑾,看清了萧若瑾的口型“他不会重蹈我们的覆辙。”当然,他想。

  谢宣忍不住在旁边嘀咕道:"之前已经知道了他很宠爱萧瑟,没想到这么宠爱,带病参加宴席,为他造势;拒绝口语,面圣不跪,这都不算啥了;但是最后竟然连皇位都可以给他选择。寻常人家的父亲都不一定可以如此宠爱,没想到在天家见到了。”

  柳月看谢宣嘀咕,笑道:"之前不是都知道了吗,有什么好吃惊的,这只是让我们知道他们父子感情有多好而已。”

  

  春暖花开! 

  

  【明德二十三年,先帝二皇子萧崇登基,定年号崇河

  新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保重

  崇河元年,春暖花开

  “崇河元年,春暖花开。也不错,又是新的开始,就像春天一样,万物复苏。崇儿承君道,继承皇位,一定会是一个明君;楚河选游侠道,向往江湖,自由自在。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萧若瑾笑道。

  “崇河。这个年号有趣,这不就是萧崇和萧楚河嘛!”雷梦杀一拍手,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眼,大声道。

  “这,可能吧!”萧若风无语道。 

  

你来守国门,我来定天启

  

  【你来守国门,我来定天启

  雷无桀,你问过我,你我在雪落山庄的相遇是偶然的,还是刻意安排的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你我之间的相遇是偶然的,但我们的相遇是必然的

  青山不改,绿水长留,我们江湖再见

  告辞

   “你来守国门,我来定天启。凌尘和楚河还真是好兄弟。看到他们这样相互扶持我就放心了。”萧若风笑道。

  “凌尘这孩子也是个好孩子,不堕你琅琊王的威名。”萧若瑾道。

“自然,皇兄有楚河,我也有凌尘,谁也不用羡慕谁。”

  李心月笑着看着画面中雷无桀,笑道:“没想到小桀这孩子还会问出这样的问题,真是长大了。”

  “毕竟经历了这么多嘛!不过现在看来,他们的相遇真的就像命运的安排一样,自从相遇之后,他们二人几乎就没有分开过,我们家小桀可是无条件站在萧瑟的身边。”雷梦杀道。

  “准确来说,他们这些孩子每一个和萧瑟相遇过后,都无条件站在他身边,萧瑟这孩子身上有一种吸引人的气质,出身好,长得好,清风霁月,这样的孩子谁不喜欢呢!李心月点评道。

“是是是,他最好!魅力无限!可是我们家小桀也很不错啊!”雷梦杀道。

  “我们家小桀和萧瑟风格不一样,小桀热情开朗,天真热血;而无心那个孩子则是像梅一般,豁达无私,淡泊名利。他们风格不一,我都很喜欢。”李心月分析道。

  “哦!都好都好!”雷梦杀道,幸亏这些小子还没有出生,不然哪还有我的活路啊,泪流满面。

  

  萧家人的血脉里藏着与生俱来的公主病 

评论(70)

热度(84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